各位暑假快樂啊~~海大USR觀光列車暑假照常營業不打烊

每週一一樣分享八斗子在地好康給你們知道

上週介紹完精彩的龍舟賽事,大家是不是跟選手一樣都精疲力盡了呢~

這週就介紹在地超有名的老字號餐廳漁品軒~給大家知道

就跟著我們小麥小編一起來趟美食饗宴吧~

 

大家好,小編我是小麥!我是就讀基隆的大學生 我相信大家在大學除了課業社團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美食

今天小麥我要帶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去尋找美食

由於我就讀的大學台灣國立海洋大學在基隆

就跟著我一起尋找基隆的名產吧!出發囉~Ready GO~

經過小麥我千辛萬苦地詢問下,問到當地人說基隆有一家老牌的名產叫做「漁品軒」

而且這家店離我們大學才850公尺 騎車不用五分鐘走路不到十五分鐘,今天我們就來美食探險囉666走起走起動起動起出發囉~

1.png  

 

沒錯~上面就是鼎鼎大名的漁品軒,從上面照片上看過去左手邊的是漁品軒的餐廳而右手邊是漁品軒的伴手禮區

講起漁品軒我們就從它的故事小品牌開始講起,這也是小麥我特別找到創辦人曼玲姊的女兒來訪問的。

2.png  

這裡是漁品軒伴手禮區讓大家看一下。下面那張是漁品軒的餐廳。3.png  

 

 

漁品軒外觀介紹完畢,有沒有看到小麥我跟朋友們開開心心的在聊天

其實是這可是小麥我在認真的做訪問,現在就讓我來跟各位介紹漁品軒的小小故事。

4.png  

 

一開始曼玲姊也就是漁品軒的創辦人跟著家人在碧砂漁港販賣漁貨,後來因曼玲姊喜歡烹飪更是懷念起小時候的白鯧米粉

因緣際會來開餐廳慢慢從賣漁貨改制成餐廳,而漁品軒的前生為「黃金海岸」後來在民國92年才名為現在的「漁品軒」。

5.png  

6.png  

餐廳裡的海鮮是結合我們基隆當地的八斗子漁港依季節性進貨以及外公自己在梧棲港捕的新鮮漁獲

例如:蝦爬類、鎖管、飛魚蛋、蜈蚣菜…等等。

再由餐廳裡的美食搭配自己研發的魚鬆、炸海鮮等美食慢慢研發至伴手禮,也在去年漁品軒正式退出碧砂漁港自己獨立出來。

 

7.png  

這是漁品軒餐廳內部~沒錯小麥我們就是在這裡訪談的~

8.png  

 

可愛的廁所還用可愛的小海馬裝飾呢~

9.png  

 

好了,小麥我講了這麼多不如實際拍個戰利品給大家看看

就從小編我(最左邊)手上拿的鱈魚條講起好了,這是用新鮮的魚做處理後慢慢烘烤來的

它吃起來的感覺別於一般外面賣的鱈魚條是真的有海的味道不像其他鱈魚條感覺吃起來是個加工食品

也因為太好吃了小麥我跟我的朋友們一次就買了三包。

10.png  

 

接下來我手上另外一包是鰻魚酥,它吃起來的口感不像外面的鰻魚酥,外面吃起來死甜死甜得很黏牙且重點是吃久了會膩

而我們這次嚐到的鰻魚酥它的甜食用麥芽糖去做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與外面的鰻魚酥非常不一樣。

11.png  

 

小編我覺得太好吃當場吃過不到一天就吃到剩這樣了….

12.png  

 

再來墨魚脆片,它是漁品軒最一開始推的品牌,更是入選基隆十大伴手禮呢~

13.png  

 

最後最後是這個海苔芝麻鮭魚香鬆,這個可是基隆當地人特推的唷!

魚鬆是自己生產的唷,工廠在基隆大武崙那邊的工業區。

從小吃到大的魚鬆,早餐配饅頭、吐司、稀飯都好吃,吃起來的口感清爽不膩

令人想一直接著一口又一口的吃,買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我吃到剩半罐了~

14.png  

介紹玩伴手禮當然別錯過魚品軒餐廳的扛霸子冠軍炒飯–飛魚卵炒飯。

 

先來簡單介紹為何叫做冠軍炒飯,別瞭看這看似簡單的炒飯,它的來頭可不小在2012台北市的炒飯比賽榮獲冠軍。

 

而炒飯的上頭就是用自己家的魚骨魚鬆,而炒飯裡面的魚肉是鯊魚煙唷!當香噴噴的炒飯放入嘴裡咀嚼時會有小小的波波波的感覺

各位猜到了是什麼嗎?沒錯就是圖中一粒一粒白色小小的飛魚卵,小麥我大大推。

15.png  

 

接下來這來頭也不亞於冠軍炒飯,這是我們老牌的–白鯧米粉招牌,別小看這看似好不及掩的米粉

它可是用大骨高湯熬10多小時取魚肉去眼睛去肚,簡單來說所有魚肉的精華都在此,別懷疑快跟著我愛吃鬼小麥動起來吃起來

16.png  

號外~號外~

上面提到的白鯧米粉在民國99年的時候,有與我們國立海洋大學食品系一起研發沖泡式米粉

因白鯧米粉真太好吃了我們特地在拍一下美食照~

17.png  

吃完後看見小麥我笑得如此燦爛以及朋友們那吃完後滿足的表情可知真的很讚!若喜歡吃新鮮的魚產想要體驗到基隆真正的名產

包準你來漁品軒絕不讓你失望,一定讓你吃飽飽更是讓你帶回一堆伴手禮,全家一家大小回味無窮。

18.png  

 

說到伴手禮我們來去漁品軒的分店囉~貼心的小麥我弄了Google Map讓大家瞧瞧

漁品軒主店是餐廳+些許的伴手禮,而分店則是伴手禮店,雖然小麥我剛剛在主店全買齊了,但我還是去光顧了一下~

19.png  

 

沒錯看見這招牌代表漁品軒伴手禮店到囉~

20.png  

架上一包包休閒零食就是小麥我上面介紹榮獲基隆2007年十大伴手禮的美食們。

21.png  

另外魚鬆跟白鯧米粉就不用說了,在這家店看起來感覺更可口 可惜小麥我剛剛買太多已經提不動這些伴手禮了~

22.png  

 

在來架上這小管XO醬、特選干貝醬可厲害的呢~他炒菜炒飯樣樣百搭,搭起自家白鯧米粉有點辣辣的才吃的勁~

帶一罐回家煮都比外面賣的好吃~

 

琳瑯滿目的伴手禮都讓小麥我打包回家,下次來帶媽媽來就最對了,這裡絕對是媽媽們的天堂,要什麼有甚麼~

23.png  

 

到了結尾別說小麥我不貼心,給各位地址及位置讓大家參考。

 

漁品軒餐廳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71號

 

公車:103、104、791、1051、R66在北寧路(988餐廳)下車對面就到囉!

24.png  

 

漁品軒伴手禮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76號

 

公車:103義胞新村下車就看到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大USR觀光列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